鬼马同学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第二章

啊啊啊啊饭饭!!饭饭!!😭

年羹:

  依旧是未修改版本


  且看且珍惜


  可能哪天就删了


  


  上一章(右上角看合集)


 


他们的视线如同蜘蛛网一样粘腻,手上的动作也很迅速,尤其是发现她们已经有醒过来的迹象。动作随着她们的苏醒愈发迅速!


他们原本离得也近,这会儿动作快了起来,璇翎来不及多想,“噌”清脆的一声,白森森的卓玛刀出鞘,顿时杀气全开,硬生生地逼退了走得最快的一个男人伸来的一只手。


那些手,不用靠近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味,但是仔细看,他们的手是圆润的,完好的,人类的手。其中有肥的,瘦的,枯老的,年轻的,指间盖上甚至泛着黄色的……贪婪的伸向她们。


活得不耐烦了。


也不对,这应该……是死的。


很快,他们张开了血盆大口,“非人”的形迹暴露,头被张大的嘴扯开,脸大的几乎和地面平行,他们伸着舌头和手,速度是常人的五倍,且聚集过来的数量极其多,丧尸一般缠了过来。


若在现实当中,他们绝对人头落地,但现在不行,璇翎虽然心里真的想给他们一刀切,但是在“茧”里面,这些“物象”是不能随便滥杀的,否则容易触发所谓的“机关”,从而提前让“茧”提前破开,早生儿早死。她们这次的任务就失败了。


祁月大概是感受到了卓玛刀的杀气,悠悠转醒。


“姐,这些,可杀。”


璇翎犹豫了一下,没问确不确定这种废话,脚步轻点,但吐槽的话还是说出了口:“下次早一点醒。”不然我们得玩完。


“这不是有姐嘛。”祁月笑得一脸纯良,把腰间一把剑抽了出来——正是沈释之给的那把剑。出乎意料,这把剑看起来并不像她感受到的那么平淡如波,相反,剑身通体锃亮,雪白干净的惹人怜爱,璇翎抽空看了一眼:“哟,挺适合我们家小白兔的嘛。”


手起刀落,璇翎持刀而立,头上缚着的红头绳随风扬起,飒气得很。


祁月看着璇翎游刃有余的样子,卖了个乖:“一般。”


面对一大波带着异味且速度非常的类似“丧尸”之类的东西,还能如此淡定地讨论剑的好坏的,这个年龄段大概……目前除了她们两姐妹,是没有第二个了。


二人也不想完全赶尽杀绝,解决完眼前的一波之后,凭着了得的轻功跃上三层楼高的屋顶,开始东窜西窜地迷惑这群丧尸的视线。谁知那些怪物竟然难缠得很,且应该具有一定的智力,不然也不能跟着她们追这么久。


日头渐落,林林总总她们睁眼不过半个时辰,日头已经反反复复出现了数十次,起初她们只是觉得是乌云遮住了天光,但频率实在有点高,她们抽空看了一眼天边。


天空一轮金得几乎透明的阳光好像被一层薄纱遮住,一下次就被扯下去那种,悄无声息的没了影子,同时,她们发现,没有了日光,他们的动作就会快上几分,仿佛她们是一道晚宴上的大餐。


两人的额头已经噙满了汗珠。


“好久没有新鲜的……”


“好像还是小妖哈哈哈哈哈哈……”


“妖的味道比人的味道好多了哈哈哈哈……”


祁月回月斩一剑切下那个笑得最嚣张的人的脑袋。


血花四溅。


有几滴不慎落到了她的脸上,此时的祁月刚刚还在对璇翎嘻嘻哈哈的,此时表情还没收回去,她背对着璇翎,璇翎当然看不到她此刻的神情。反倒是有神智的怪物们被她的眼神震慑了。


阴鸷、如同地狱里爬出的厉鬼。


璇翎没看到她的表情,只见后面的丧尸更多了:“月儿!别纠缠!”话音刚落,就听到有另一个声音在大喊:“二位!救我!”


有人在求救。


声音洪亮,但是语气狼狈。璇翎和祁月皱眉。


求救的是一个男人,他身后紧紧地尾随着……


女人。


女人们面目狰狞地狞笑着,追逐他的时候发出尖锐的笑声,且速度快的只剩下虚影。男人边哭边躲,身后的衣服早就被女人们尖锐的指甲抓的褴褛。


他怀里抱着一把剑,看上去名贵无比,剑柄和剑鞘刻着繁复的花纹,整个剑身金光闪闪,简直不要太瞎眼。


真有钱。璇翎祁月脑中闪过这么一个念头。


“仁兄!你那把剑太招人啦!扔了它!”祁月喊道。


这位仁兄虽然哭的鼻涕眼泪双管齐下,但不可否认脸不是一般的清秀好看,一张小脸哭的梨花带雨,比璇翎祁月平时在家里哭得还要可怜。


“看起来比我们年龄大一点啊。”祁月喊完之后又小声对璇翎道,“姐,我们救吗?”


“救人是本分!”璇翎大声回道,“但我们现在可是自身难保!”师父师娘还得靠我们养活呢,家里一个月没开过荤了。


然后利索的解决了想扑上来的两个男鬼。男鬼的头淹没在后面更大的尸潮里,那些怪物根本不理会是什么,有食物救啃,卡擦卡擦的声音在形势紧张的气氛里更添可怖。


那个人看到了璇翎的厉害,也听出了弦外之音,连忙道:“我我我!我可以给你们钱!我是东南盟会会长的小儿子!”


“哎呀,仁兄,提钱伤感情。”祁月笑了笑,速度到这个男人身后,剑气凌厉地切开了几位女人已经扒上这个男人后背衣服的手。


女鬼被切手就跟断了个指甲一样,祁月暂时解除了最危急的情况,但不代表那些女鬼会减弱攻势,相反,自己的“猎物”被截胡了,她们的怨气越积越重,速度比之前快了一倍!


祁月剑法慢悠悠的,仿佛没骨头似的打,但是总能在女鬼们碰到这个小少爷之前拦下来她们伸过去的重新生出来的“鬼手”(碰一下直接重伤),小少爷虽然看上去蠢了点,鼻涕眼泪爬满了整张脸,但还是多少领悟到了祁月的意思:“十万!!我给你十万!!”


“好说,好说。”祁月回头笑了笑,但是手上的剑快了一些,至少情况看上去比刚才的要好,“你轻功可以吧?东南讲求速度取胜,无论如何,你的速度应当不慢。”


“还好还好。”小少爷虽然哭的梨花带雨,但是脑子反应不慢,“我们往哪里跑?”


这里,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都是鬼!!!


魑魅魍魉,百鬼夜行,往哪里跑!!!


璇翎在不远处喊了一声:“快了。”


话音刚落,一簇火光“竦”的一声直插云霄。火光冲天,仿佛高山喷岩。


那一栋高大的建筑,屋檐雕着精致的飞鸟,起火了。


“就是现在!”


那些在身后穷追不舍的鬼怪们纷纷倒地,全身冒着焦烟,肉体不停地发出“嗞啦“的声响,小少爷应该第一次见人体活生生被火烧,吓得腿都软了,整个人都被抽干了灵魂一样,瘫软地坐在地上。


祁月非常看不起这种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人,但此人现在欠了她们十万的债,不能轻易死了,果断地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醒醒,我们该走了。”


少爷被这惊天动地的一巴掌拍醒了,不可置信地瞪祁月:“你你你敢打我,我爹娘都没舍得动过我一根汗毛。”


“那建议你现在改个口,”祁月冷笑一声,“今儿个不打醒你,你就得死在这里。所以我就是你再生父母,记得叫我一声娘亲。”话不多说,祁月拍醒人家之后也不管他死活了,直接跃上另一处屋檐然后跳下去,足足五层楼高,少爷看到她就这么轻松跳下都在心里咯噔了一下。


璇翎早就下来了,两人现在在两处房屋中间的一条窄道上,若是怪物从天而降,他们多少在劫难逃,璇翎见祁月身后没跟着那个少爷,于是问道:“十万呢?”


“我叫醒他了,刚刚直接傻了,我看那个胆量,怕是撑不到我们找到门哦。”祁月拍了拍腿裤上的灰,表情有点无辜:“刚刚差点我也被那个火烧到了。”


话音刚落,两人就听见了一个刚刚伴随了她们半时辰打怪时的声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祁月头都不想回:“来了。”


璇翎飞身而起:“我带他走地窖,月儿,你先去。”


啧。


祁月心里不耐烦道:“麻烦。”为了点破钱,值得么。


但是璇翎的话比天大,她先行一步,靠着卷轴上的地图迅速找到了所谓的“地窖”。其实,她到了的时候看了一眼……准确来说,应该是一口井。


璇翎轻点了一下地面,一下子跳到刚刚的高楼,从人的后颈抓住他的布料,一把往下拽。璇翎170的身高,这位少爷最多高她一两厘米,且身体看起来没几斤,她们习武的,体力虽然比不得男修士,但百十斤的重量对她来说轻而易举。


而那些怪物也自顾不暇,倒在地上发出骇人的惨叫,璇翎趁乱把人带出。循着记忆也往那一块走。


祁月此刻站在井边,璇翎见了压低声音问:“怎么,有危险?”


“嗯。”祁月低低地应了一声,“下面的灵力强盛。说不清楚是敌是友。”


当年成立这个“执行人”的组织,只是纯粹为了保卫和平而存在,但时间推移,不断有出现“上位者”,成立五大联盟也是如此,其中以东南和中原两大联盟最为气盛,两家又是对头,一旦碰上,是敌是友真的没法说清楚。


“要不我先下去。”祁月道,结果立即被璇翎打断:“想都别想。”


祁月叹了一口气,实则内心乐开了花,但表面还是表情凝重:“可是,姐,总不能让他一个人呆在外面吧。”毕竟怎么说也是十万,死了太可惜。


果不其然,少爷原本因为要屏息噤声的,一下子又开始流眼泪:“呜呜,两位,别别别抛下我。我我有什么事情的话,那十万到不了账……”


“行了,闭嘴。”璇翎道,“我下去。月儿留下来陪你。”


不不不不行!!!


不知道为何,祁月此人虽然看上去可靠可就是感觉和她在一起没啥好果子吃!!!


“我和你们一起下去,没事,我们东南和中原签了和平条款的,不会轻易打起来。”他急急说道,还举起手作发誓状,“我发誓!”


祁月淡淡地瞥了他一眼,露出了笑容,这回倒是挺真心,然后再看的时候祁月看他的眼神跟他看自家老爹看他们家养的一只神宠差不多……然后再看她看她姐姐的表情……一脸可爱是怎么回事!!!


人和人的差距这么大吗!!


对,就这么大。


从小到大都被人捧在手心里的少爷心里碎成了八瓣。


璇翎是同意了这个方案,本来他们要单独下去就是怕起冲突,现在好了,签了合约,要真打起来她们袖手旁观站中立就行,钱照样给,倒是去看这位少爷的时候发现他欲哭无泪的表情。


……好像一只被抛弃的小鸡。


“走吧,少爷。”璇翎道,“你下降会吧。”


“我……”他甚至抽泣了一下,“我好歹是东南盟主的儿子,你别看不起人。”


祁月推了他一把:“走吧。”妈的,啰里啰唆,耽误时间,然后自己也跟着跳了下去,璇翎紧跟其后。


井出乎意料还挺深,按速度来看,大概也有个二十来米。怪不得师父给的卷轴里面这一块绿色因子这么多。


卷轴是她们进入“茧”的工具。因为进入“茧”无论难度评定系数多少,专家那边都会根据进入的“执行者”的不同,而提供一些提示的东西,现在因为这些“专家”都被东南和中原联盟的人收归自己,其他三个能获得的信息有限,她们还好,有师父坐镇,多年来给的提示都很到位,尤其这次实打实的真枪实战,师父给的都是救命的指示。


外面的火势传不到地面,他们在幽暗的井里面屏着呼吸,感觉身体越发的冷。


“!”锃亮的兵器在暗黑的井里发着森冷的光,无声地逼问着躲在另一个角落的人。


谁在那里。


 


“杉杉,快过来看!”


“哒哒哒”一阵轻快的脚步声在走廊上回荡,过了一会,明亮的少女的脸庞就出现在了眼前。


那人从蒙着全身的透明白纱中伸出手,宛若天仙一般,ta抓住少女的柔荑:“有人要进来啦。”


“是来救你的吗?”


“真好……”


 


 


 


 


 


  


  

评论(3)

热度(6)